社畜&更新缓慢&慎fo

曼月黎明【2】

☆原著衍生ABO

☆依旧是双向救赎葱花鱼




吴雩今天没有去训练,也不用去训练,这件事基地的队员们都心知肚明也表示十分理解。


因为这个时候他们一般在练习极地负重越野,主教官不是他们的队长,而是向来严肃正经冷着一张脸的上校步重华。


这种情况一般只有一种原因可以解释。


步重华很少来训练场,偶尔过来几次还是给从外面回来路过训练场给吴雩送从外地带的零食,其他时候就连传达A级指令都是让自己的omega秘书跑腿。


“吴雩,过来拿东西。”训练场的铁门边,步重华温声朝这边唤道,他的右手拿着从左手上摘下来的皮质毛绒手套,左手提着一袋沉甸甸的东西,一双眼独独瞧着一身迷彩的缅因猫,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在嘴角绽放。


格斗场上的缅因猫omega穿着特制迷彩作训服,灰白相间的耳朵从防弹头盔中探出来,随着呼啸的风调整御寒和观听的方位,充满了警惕。可就在昨天,这只耳朵还被某个人捏在手里揉捻。


“上校,鲨鱼的军火库是我带人去毁的,您……您惩罚我吧。”缅因猫omega低着头,心虚地猫咪不敢去看办公桌对面那个人的眼睛,用食指在战术手套上来回划拉,两只短猫耳软趴趴垂下来,左右来回摇摆,猫咪认完错就一直低着头,头顶几根不安分的发微微翘起来,全无半点平时果决冷漠的模样。


步重华眼瞅这样软糯的缅因猫,心里似乎在被猫爪子轻巧的抓挠,一根羽毛落在鼻翼间般敏感地不像话。手里翻看着的文件顿时就不香了,纵使他此时并没进入发情期,却也受不住这样明晃晃的示弱撩拨。


一股浓郁的冰薄荷信息素味道在整个办公室里蔓延,勾着对面小猫儿,吴雩喜欢这种恬淡的味道,喜欢上校释放给他的示爱信息素,也喜欢他的雪豹alpha。


“我的队长,耳朵给摸吗?嗯?”步重华探身上前,贴着吴雩的小耳朵轻柔的问道,低沉磁性的嗓音缠着耳际慢慢往里,痒痒的热乎乎的。


“!!”吴雩后背的筋下意识绷紧,脑内霎时一片空白,上校的嘴唇就贴在自己耳边,热气扑打在小耳朵上面。


步重华咬上一点,一双手慢慢蹭了蹭猫咪的腰又问:“不是说让我惩罚你?怎么这会又不说话?”


“……不给。”猫咪固执起来,毛茸茸的猫尾巴凌空一摆,他用自己内心的理智反抗美色,甚至还别过眼不去看,整个人背对着步重华耍小脾气。


步重华没忍住笑出声,把吴雩从后面一把揽进怀里,贴着后者的脸耳鬓厮磨起来。“那我……可就要亲你了。”


“上校,这里是办公室!”猫咪试图反抗,却被后面的雪豹alpha桎梏住,那双有力的大手环在自己的胸前,整个人贴在自己的后面,致命的诱惑就搁置在头顶,躲不掉逃不开。


“宝贝,你的奶味信息素好甜,”步重华在吴雩的嘴角亲了一下,他能嗅到一股香甜的奶糖信息素在空气里漂浮,能把他整个人直接蛊惑。“我可以吻你嘛?”


吴雩实在是觉得办公室这个地方不适合调情,他打算退步,慢慢地把自己的猫耳朵动了动,拿起步重华的手往自己的小脑袋上放:“那我给你摸耳朵,你可以把吻留在晚上再送给我吗?”


“乖。”步重华熟练地揉着灰白的猫耳朵,找准了敏感点,等猫咪受不住“啊”了一声后拉开了猫咪的训练服拉链,在露出的雪白脖颈上暧昧的看了一眼。


“上校,不是说晚上才……唔唔”


步重华:“嘘,下面我们开始惩罚。”


办公室里的冰薄荷和奶糖信息素融合在一起,清香甜美又极富魅惑。


吴雩应该是正在示范讲解近身擒拿的动作要领,上校的温声细语丝毫没有让专注的他注意到。“突袭要快转狠,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偏差,如果你们在战场上稍微失手,就有可能丢掉性命,所以这套动作每个人都要练到能徒手和突击小组对打且站上乘,最后用散弹枪打穿移动靶心,明白吗?”


“明白!”


直到一位胆儿肥的队员开了嗓:“队长,右后方一点钟方向,目标出现!”


步重华对此却并不生气,相反,他很高兴。吴雩在七年前还是一只谁都不愿意相信的omega,可现在他有了自己,也有了这些战友,不再是孤身一个人。


“什么目标?”吴雩停下动作一转身就愣住了。冬日的阳光洋洋洒洒的落在那个人的身上,雪豹alpha剑眉星目,一张无可挑剔的脸上还挂着一盏浅笑,他穿着灰色毛呢外套,下面是裁量考究的军裤,两条极长的腿裹在军靴里,光是站在那里就足有贵族气质。


吴雩再看到某个东西时愣住了,那条灰白色围巾被上校安安稳稳地围在脖子上,明眼可见的是粗略的针脚和不匀的勾线,甚至还会用多余的线头爬出来还没来得及处理,会扎皮肤,会被一般人算作失败品扔掉,可是上校依然戴了。


下一秒十名特战队员就眼看着自家平时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队长“踩着小碎步”跑到上校跟前:“上、上校,您怎么来了?”


“来给你送点吃的。”步重华递出那袋零食,还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吴雩的耳朵,又嗔怪了一句:“上次我买给你的帽子呢?耳朵露在外面冷不冷?”


“不冷,我……我舍不得戴那个,我怕训练弄脏了。”缅因猫omega接过东西,吞吞吐吐不自然地小声说道。


步重华笑开了,他搓了搓手哈了口气然后贴在吴雩的耳朵上,一点点的热度从皮肤表面传到神经,热乎乎的还带着淡淡的冰薄荷气息。


“来,把手给我。”步重华视线又移到吴雩那双冻红的手上。


步重华脱下自己的手套慢慢地给吴雩戴上,小猫咪有过反抗还一直不好意思地提醒他这周围都是人,尤其还当着自己的队员……他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藏进去,却也实在拗不过只能红着脸认命。


“战术手套怎么也摘了?”


“……刚才有个动作要脱掉手上武装。”吴雩持续软乎乎,他其实很享受步重华摸自己耳朵。


“那冻坏了算谁的?嗯?”


“不会冻坏的,我们缅因猫是御寒体质,不怕冻。真的上校,你不用担心。”


“队长怎么变得不威风了?”


“是啊,那个带着我们炸军火库杀敌不眨眼徒手拆炸弹肉搏十几个雇佣兵还能负重越野的队长呢?”


“队长这也怂的太快了吧?”


“众所周知,在上校面前,咱们队长啊,完全刚不起来啊。”


“吴雩。”步重华又叫了他一句。


“是!上校!”


“你下次要是再不听话,我就当着那帮兔崽子的面强吻你了。”


“我……我……”吴雩这下彻底从脸红到了脖子,还自带消音系统。


和煦阳光的照耀下,缅因猫后颈腺体上那个雪豹标志十分亮眼。


 

吴雩吸了吸鼻子,坐起身,被子缓缓从身上滑下来,他使劲攒起鼻子嗅了嗅,房间里依然还存留着步重华身上的气息以及很浓郁的安抚信息素,这足以令他感到心安。

 

拉开被子一看见自己腿上的乌青和红色小点,吴雩惊地立刻又闪回去,然后拉起被角把自己遮起来,猫耳朵滴答滴答的开合,甚至开始泛起红色。“昨晚,上校是不是太热情了……”

 

猫咪探出手勾着自己旁边的衣物开始躲在被窝里窸窸窣窣的穿起来,完毕后这才跑到镜子前检查自己的脖颈以及其他明显地方有没有什么欢爱后的印记,左看右看后才舒了一口气,他知道,上校的技术很好,也很懂分寸。

 

上校……上……校,吴雩心里只要一想到步重华就乐的不行,怎么会有像上校这样温柔又厉害的人呢,而且他还是自己的alpha,吴雩简直不可置信,其实追根溯源有时候想起来,他除了痛苦外还会感谢那只犀牛。

 

吴雩收拾完卧室后又跑到厨房开始做饭,他系着围裙,一双猫尾巴从屁股后面翘起,上下摇曳着,显示主人此刻的欢乐。他从冰箱里拿出菜,然后处理了牛肉,接着是酱料,娴熟的动作像是做过许多次,但实际上其实很少有今天这样的机会。

 

他知道上校喜欢吃特制牛排和沙拉料理,所以他早早就学了这些,平时训练任务重,基本没有额外时间弄这些,但吴雩还是会偷偷趁一周仅一天的休息时间去学去练,他希望自己能做饭给上校,得到他的评价,然后捏着他的猫耳朵说“好吃”。

 

煎炸锅里的油滋啦啦烧开,泛着金黄色的小泡,吴雩小心地处理着牛肉,心里一阵甜蜜。他的那双手满是旧伤新疤,蜿蜿蜒蜒地缠着手背至腕骨,它拿过重达几十斤的冲锋枪也举过炸弹冷刃,这会却捏着一个木质锅铲,在手里像是显得格格不入。

 

缅因猫虽然天生孱弱,但却依然是战斗氏族,囿于烟火之地,确实有些不合众意。

 

“唔、”一滴油溅到吴雩的手背上,他下意识地惊了下,下丘脑反应比物质接触更慢,看了一眼肉的成色后他匆匆把锅里的食物放到餐盘上,然后拿出自己一刀一刀雕刻好的胡萝卜开始精心摆盘,那个胡萝卜上面画着健硕美艳的雪豹,一笔一画都栩栩如生,线条转折流畅有驰,弯曲流转十分有力,眉眼都像极了吴雩心里的人。他学着网上的摆盘视频一点一点的放,他希望自己做的菜可以得到上校的喜欢,这样的话,他其实可以每天在训练完之后都来为他做,哪怕只是看着他吃也很开心。

 

缅因猫满眼欢喜的摆弄着,房间里漂浮着悠悠然轻松的奶糖气息,他在等着自己的alpha回家。

 

“兄弟们,今天上校好像特别仁慈啊,难道是昨天晚上和吴队玩的太过火了?”

 

“我看八成是这样,吴队每个月的20号可都是在上校那里留宿,”一个队员开始应和,喘着气聊着八卦,“基地的人都知道上校把咱吴队当宝贝,估计怕人累着还特批今儿不用来训练。”

 

“可我怎么觉得上校有点……虚?”

 

“说什么呢?”一个前排的队员扭过头来辩解,“没眼力!上校叱咤边境军校多少年了,怎么会体虚?”

 

“嗨我说蔡麟,你还护上了?”临时从C基地过来的中队长杨成栋插了句嘴。

 

“我的命都是上校从战场上救下来的,他有多厉害你们自然不会清楚了。”

 

新选进来的队员张小栎猫着头戳了戳旁边人,整个人激动的不行:“蔡哥蔡哥,那你快给我们讲讲上校之前的英勇往事呗。”

 

“那可就说来话长啰。”

 

野外的边境线上,一群身着迷彩作训服的少年们正负重奔袭,夕阳映在天边,落日将他们的背影勾勒进这五光十色的斑斓之中,一副丹青妙笔跃然纸上。

 

步重华捏着秒表,却没有注视着表上的时间,也没有盯着队员们的训练的进度,刀削般的侧脸坚毅如松,冷厉的眉眼紧紧锁起,若有所思地盯着虚空出神。

 

直到结束训练任务后归队的特战队员提醒他,兜里的手机响了。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于是下令让他们解散自由训练其他项目便离开了训练场。

 

他抬脚往基地外走去,拿着还在响的手机却不知该如何打算。

 

吴雩把手机凑到耳边,满心欢喜的等着那边的接听。就像书里说的,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喂?有事吗?”步重华站在原地,还是接听了电话,语调却像是渡上了一层寒冰。

 

吴雩显然是被惊了一下,他第一次听上校这样的语气,冷冰冰的,但是他没有在意,可能是上校遇到了什么棘手或者麻烦的事呢,吴雩在心里猜想。

 

“上校,我是想问你,今晚大概几点回家?”吴雩依旧满心期待又怕让步重华觉得烦,“我……”

 

“我有些事要出去处理一下,估计得有一星期回不来。”步重华攥着手机生硬的打断电话那边的缅因猫omega,没有一丝温情可言。“有什么急事吗?”

 

“没、没事了,上校您去忙吧。”吴雩的嘴角一点点收回来,乌黑的眼珠蒙上一层雾蒙蒙的水泽,可是他不能有任何情绪,更加不能让步重华察觉。“这些天我会带着队员们好好训练,您不用担心。”

 

“嗯,没什么事就挂了。”

 

我做好了菜,在家等你。

 

通话时间是1分15秒,吴雩来不及说出来。

 

电波和无线信号传输过来的声音熟悉又遥远,分明就是同一个人同一个音色,为什么和昨晚的他像是判若两人呢?

 

猫咪的耳朵缓缓放下来,失神落魄般没了方才那份欢喜,他心里想不出上校突然这样说话的原因,却又不明白是哪里出了岔子。

 

他小心翼翼地把餐桌上的菜打包起来,然后收拾,把这里恢复如初,酸涩的鼻子和泛红的眼眶让这只omega看起来格外可怜,他的alpha为什么突然变得冷淡呢?

 

以往步重华只要出差,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都会提前告诉吴雩,让他不要担心,安心等着自己回来。可现在,如果不是吴雩主动打的那通电话过去,说不定吴雩到现在也不会知晓。

 

缅因猫omega收拾完就坐在沙发上,抱着屈起的腿把自己缩成一团,他想在这里多留一会儿,这里满是雪豹alpha散发出来的薄荷信息素,满是森林大海般的味道,他闻着熟悉的气味把苦涩一点点转为理解。

 

“上校一定是遇到了烦心的事,他需要一个能帮他排忧解难的omega,可我帮不到他。”

 

“吴雩,对不起。”

 

步重华坐在车里,透过窗外看着基地大门,仿佛在寻找某个身影,紫红色的晚霞洒在玻璃车窗上,像是镂刻的五彩钻石,那双琥铂色眼眸里似乎布满了心事。

 

男人后脖颈上的腺体开始变色肿胀,宛如淬过毒液,几道齿痕格外清晰且触目惊心,内里的皮肉从齿痕里泛出血色,隐隐有着一种溃烂之态。

 

越野车缓缓驶离基地,迎着西边落下的最后一点残阳,汇入前方的苍茫黑色中。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9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