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更新缓慢&慎fo

【破云x吞海】峫峫乖江哥买糖吃

☆山牙子变小梗w

☆内含停鱼妯娌向,葱花鱼客串

☆是给@与池书。 的生贺,拖到现在太抱歉了

想到上次抽奖还欠池崽一个点梗,那就和这篇一起啦【鸽王下跪】



——我爱你深到骨髓



江停昨晚睡的很晚,所以今早醒的时候,窗帘已经透过丝丝盏盏的光线,将整个房间都映亮了起来,预估已经过了早八。他翻了个身坐起,移眼看去旁边人正睡的香,便笑了笑把他的被子往上提了提,并不打算叫醒他。


“江停,你要起了吗?”吴雩大抵是被这个动静惊醒了,虽然在津海和步重华在一起的这几年他的睡眠质量和在金三角时候比起来确实好了不少,早上因为有步重华这个人形闹钟在,他压根不用担心会迟到或是睡过。但只要换了地方,他那种从骨子里生出来的警觉还是会被触发,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吴雩同志晚上习惯在他们卧室的床上抱着步重华的胳膊睡觉了,换张床就有点认床且认人。


“嗯,醒了。”江停正站在地板上穿着外套,闻言回头说。“步队是不是昨天在电话里说今天来接你?”


“他说了来接我?”吴雩手边还躺着本《从蚊子体内提取人血进行STR检测的步骤及取证要点》(签名版),惺忪着眼睛不舍地把书合上,然后像是对待珠宝一样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放在床头柜上后才放在扭头。“领导什么时候打的电话?”


江停扶额道:“就在你吃火锅却说你很忙那会。”


吴雩这才有了丁点记忆,了然点点头:“哦是那会啊。对了江停,昨天那块关于提取血迹那块我还有点没听懂,你再给我讲讲呗。”


“行,先起来吃早饭吧。”江停瞅了眼床头那本书,心道好不容易放个假,这下算是泡汤了。


江停反手带上卧室的门,在餐厅和厨房找了一圈都没看见严峫。难道局里临时有任务了?还是又背着我做什么去了?


就在江停纳闷时,客房传来了“叮叮咚咚”的声音,他循着声走过去推开门,往里一瞅,整个人霎时愣在当场。


“抱……啊呜……媳……”


“!!!”


“江停,你确定这真是表哥?”吴雩望着正趴在江停腿边“吭哧吭哧”的小家伙发出疑问。


“应该……是严峫没错。”江停刚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就又被小严峫够过来贴在脸上,整个人笑的乐开花。


“表哥变小了还挺会占便宜。”吴雩嗤了声。


江停无奈,只得任他拉着自己的手,无形中叹了一口气。小严峫见江停没反抗,便得寸进尺般,伸出舌头舔了起来,没长几颗牙的嘴里流出口水,堪堪缠黏了江停满只手。“欸,严峫你……”话到嘴边又说不下去,严峫如今变成了小牙子,他总不能跟着一个孩子发脾气吧。


严峫如今两岁不到的身形,身上还罩着平常那件睡衣,衣领大到离谱,白皙的皮肤露了一大片,整个人像是被包在一个袋子里,却又乱动不规矩,口水滴到衣服上,水渍在真丝的睡衣上格外显眼。


“x马仕春季全球联名新款,价值8xxxx。”江停眼眉一挑,倒吸一口气,然后……吴雩看见自己的好友兼严峫口中他的表嫂默默掏出了兜里的手机拍了张照片,保存到相册后又觉得证据不够充分,还拍了一小段视频。


完美,人证,物证在手。


“严峫,事先说好,这是你自己弄的,跟我没关系,别想耍赖怪到我头上让我陪你洗澡。”


说完还为了得到最有力的证据,笑得特甜的诱惑当事人:“峫峫乖,你点个头哥哥给你买糖吃好不好?”等着小严峫在镜头里点了点头才满意按了暂停。


吴雩目瞪口呆,表示自己学到了,他也掏出手机发了一条语音甩给步重华——“领导,我下次不会再被你威胁了。”


许是今天周末,步重华没去局里,在家收拾卫生。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放下拖把,看到是他家小鱼的消息,一副“我就知道这小子想着我”的得意模样然听了那条3'的语音。


一分钟后,正围观……啊不是正学习江停帮表哥洗脸的吴雩接到了来自他家领导的亲切关怀。


“吴雩,你说那话什么意思,你解释清楚?”步重华举着手机靠在衣柜边,一边对着镜头里的吴雩一板一眼,一边在衣柜里挑待会要换的衣服。


步重华一看就是特意有捯饬过自己,胡子剃的干干净净,发胶打的很到位,整个人神清气爽,那张雕刻般完美的脸框在6.42英寸的手机屏幕里也能让“色令智昏”的吴雩咽了一下口水,许是几天不见阿花的缘故,他居然还有一丝想他。


“领导,我想你了。”话由心出,吴雩没头没脑说了这么一句,步重华心跳却漏了半拍,一丝绯红爬上脸颊。“臭小子,昨天吃火锅的时候我看你把我都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你…怎么知道……”声音越来越小,吴雩竟然有些心虚。


“你和江停的保密措施做的还是不错的,但你们是不是忘了严峫会放着好不容易带着你和江队去吃饭刚好又没有我拆他台的机会而无动于衷?”步重华根本没费什么力气,不过就是诈了一下他表哥,严峫就全说了,起因经过结果描述的十分详略得当,差点让他怀疑严峫学生时代的语文成绩是不是深藏不露。


吴雩闻言扭头看向“罪魁祸首”,江停回给他一个“严峫都这样了,你忍心怪他吗”的眼神。


“……”说一不二的缅甸战神啧啧了嘴,又看向步重华,疑惑他居然换了衣服,问:“你要出门吗?”


“你忘了吗?我说今天要来接你的。”


“哦……”吴雩想起来这茬,“那你做好心理准备。”


步重华:“???”


一个小时后。


津海市南城分局刑侦支队长步重华在他表哥家的客厅审了三个人,分别是变小后的严峫以及抱着严峫的江停,还有他内人吴雩。


“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一句话将会成为呈堂证供。”步重华依旧临危不乱。


话落,江停感觉到不对劲率先“啊”了声从沙发上弹起,把严峫一把塞在主审人步重华的怀里,他抖落着自己的裤子,大腿那里湿了一大片。


缘由显而易见。


步重华在两秒后反应过来,他立刻把只穿了件宽大T恤却能包裹住整个儿的小严峫托起来,果不其然,他胸前的衣服也濡湿了一片,还散发出尿液特有的味道。


“严峫!!!”


“就是说暂时没办法?可严峫万一变不回来怎么办?”


“那能怎么办,姨妈和姨夫都退休了,总不能交给他们带。江停,你身为我表哥明媒正娶的人,抚养……我表哥这件事……就只能托付给你了。”


江停表示,这份艰巨的任务他很惶恐。


小严峫趴在江停肩头,又是亲又是闻,嘴里还咿咿呀呀的说着。


江停被小严峫感动到是在超市里,当时他推着购物车,正询问导购这么大的孩子可以吃什么奶粉。只见小严峫从货架上拿起一袋东西往车里放,因为身形力量限制,他拽着那袋东西“哼哧哼哧”了好一阵才拽到自己怀里,过程中因为不小心还碰倒了旁边的物品。


“哐当!”


江停眉心一跳,心里咯噔一声,几乎是立刻扔下手里的奶粉往后看去。


只见小峫峫红了整张小脸,手里拿着一袋东西正往下瞥那个掉下去的东西。


江停见人没事才松了一口气,走过去把东西捡起来放回原处,刚想叫小家伙以后别乱动,话未说,余光却看到了小峫峫手里的那袋东西,鼻子有些酸涩。


——那是江停最爱吃的奶黄包


其实严峫每次都是买市局旁那家现做的,几乎没买过速食装的,但小严峫估计已经慢慢没有这些事的记忆了,可有的事哪怕失忆也会残留在人的海马体里,因为是记到了骨子里。


就像严峫爱江停。


“chi……包……甜……”小峫峫笑起来,小手指着袋子上的奶黄包图片模模糊糊的说着,看着江停的一双眼睛里掺着几丝熟悉的宠溺和童稚。


步重华这边则是紧贴吴雩的脚步,根本不让他有机可乘,辣条和零食的数量堪堪只到规定的份额。


“步阿花,你也太抠门了吧,给自己的爱人花钱还这么小气!”


“哦?看来我那些鱼,螃蟹,以及各种海鲜是白给吃的。”虽然步重华嘴上这么说,但还是放了几袋无硝酸防腐剂比较健康的零食到购物车里,这才牵着吴雩的手继续往前逛。


吴雩看在眼里,嘴角一抹浅笑,慢慢勾起手指攥紧步重华的手。


那些大大小小的包装挤在一起,车子滚动又发出“哒哒”声,吴雩的心里一点点生出甜来。


后记:

第二天严峫果然借睡衣上的口水印追问江停。“媳妇儿,我衣服是不是你……”


江停命中,示意严峫先别急着定罪,打开手机放到严峫眼前:“看到了吗?”


“看到了。”严峫凑过来亲了江停一下。“原来是这样……”


“那你还……”江停被严峫一把抱起往浴室走去,边反抗边理论,“严峫你放我下来,严峫…严峫……那是你自己弄的……”


“江支队长,你知道诱骗未成年人是要负刑事责任的吗?”严峫一勾嚣张得意的唇角,“不过我这个人向来宽宏大量,刑事就改成房事好了。”


江停已经来不及辩解,他在衬衣纽扣被扯崩出去的那刻,才起来严峫那句话的意思。


悔不及当初的江支队长,不再反抗了。


Fin.


之前还写过一篇葱花变小的,感兴趣也可以看看☞点我 



希望池崽喜欢,写的很烂很ooc不要嫌弃,再说一句生日快乐鸭!愿天天开心,学业进步!😘😘😘


评论 ( 6 )
热度 ( 474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