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更新缓慢&慎fo

曼月黎明【3】

☆年下ABO

☆依旧是相互救赎的葱花鱼




“步先生,已经帮您处理好了,您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去叫小桂医生。”


“谢谢。”


年轻漂亮的梦尾蝶omega微微一笑以示回应后,便端起药品托盘走了出去。


门关上那刻,步重华才轻轻的呼出一口气,额头上的冷汗浸干了些许,来自脖颈上的疼处经由时间的缓和已经消了不少,周边皮肤的青紫也渐渐褪去,只是腺体上的齿痕还是很明显。


是猫科系属的齿印。


其实对于特别编制的军人来说,这点伤根本算不上什么,步重华身上大大小小伤疤和子弹印不计其数,雪豹一族在边境上极有声望,他们既是贵族,也是王者般的存在。只是在弱肉强食的社会,没有谁是轻松就能站的那么高的,这背后的厮杀和血斗可想而知。


但这次伤不一样,腺体中毒的话,很容易直接危及生命,这无异于徘徊在玄冰之上。步重华抬手伸向后颈,顺着手指皮肤和纹路,那些齿痕渐渐明晰起来,盘旋在那周围,裂痕般张牙舞爪。


足足一分钟后,步重华才慢慢收回手,盯着窗子外的风景出神,一声轻飘飘的叹气漂浮在空气中,兜兜转转化成虚无。


吴雩的发情期顺利渡过,天生拥有易感期的omega在那一天极其难受,如果仅靠抑制剂根本无法缓解,情况严重的话,将会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所以每个月的20号,吴雩都会在步重华那里过夜。


第二天照常来训练时,队员还嘲笑他昨晚偷偷吃了什么,羞的吴雩只能转移话题到训练上。


可这次不一样,吴雩第二天来训练时,无精打采且心不在焉,在示范过障碍桥时竟然破天荒地出了失误。


“队长!队长!”


“队长掉下去了!快去看看!”



*********


“步队,这次感觉怎么样?”


“好像……和之前疼的程度差不多,就是没有以前那么快就能恢复了。”步重华抿紧下唇,平静地回道。


“估计是那些毒液单纯靠你身体里的免疫器官分泌的组织液已经没办法压制了,所以那个伤口也不会再自己愈合了。”小桂医生穿着意大利定制西服,架着一副金丝眼镜靠在柜门上,虽是一副不羁之态,说出来的话却不再随便而是一本正经,以致步重华都微微瞥眼看他。“小桂,实验进展怎么样?”


“还在进行中,张教授说最好还是用实验本体腺体里的血,才能……”


“不行!”步重华忿然打断小桂的话,面部陡然现出凌厉的线条。“我不管这是张志兴本身的想法还是实验本性使然,只要涉及到到吴雩,我就绝不会让步。”


“只是一点血,又不会……死……”后面那个字,小桂医生在步重华充满怒火的双眸的眼神示意下,渐渐就像是消了音,以致他不得不换了话题。“害算了算了,我只不过是079里的一个碎催罢了,这些生生死死的事我也不想掺和太多,我还是帮我的病人治病拿药,做好我分内的事罢,那一会一起吃个饭?”


“今天我来这里这件事,不要告诉我姨妈和宋处。”步重华站起身,拿起外套和药打理了一下,才道,“我还要去一个地方,就不吃了。”


“emmmmm宋处的话我肯定是不会自己找死给他说,但你姨妈……估计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步重华整理大衣衣领的手霍然一顿,眯起眼睛一记眼刀,一字一顿道:“你说什么?”


“那个,重、重华,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我就先撤了。”


小怪医生还不等说完话,就一溜烟跑了出去,走廊里断断续续传来他求饶的声音。


处理好事情好,已经是两天后,步重华才驱车回基地这边。在路上服务站给车加油时,他掏出手机,才看到有来自同一个人的38个未接来电,一看备注,步重华深深叹了一口气后又把手机丢回车上,却不打算作何回应。


“媳妇,步阿花居然敢不接我电话?是不是干啥坏事呢。”


“严峫,这里是医护室,你能不能安静一点。”渐层猫omega一把拉住阿拉斯加alpha的手,让他先坐下来。


“哦对对对,媳妇儿说的对,不能打扰到弟媳休息。”


“步上校不接电话,说不定是在处理事情,你就不要胡乱揣测了,再说了,妈不是还说他也受伤了吗?”


“这谁知道我这弟弟又搁哪惹了谁受伤了,妈还非得让我过来看看。”严峫拉着渐层猫omega的手脸色突然一变。“江停,你的手怎么这么凉?是不是边境这边太冷了,不是说让你在家待着等我嘛?”


严峫脸上虽然带着一点愠怒,却依旧不妨碍他语气的温柔以及拉着江停的手,用自己的互相搓热后给他取暖然后放到自己的怀里。“咱们英勇的江支队长虽然身体好,但是不要忘记你现在还怀着宝宝呢。”


江停笑笑,拐了严峫一下,哂道:“放心,宝宝在我肚子里欢快着呢。”


“那也不能随着你来,这里可能地暖没铺好,我先送你去基地大楼里吧媳妇。”


“好。”江停摸着肚子一脸幸福,他也不打算坚持,毕竟医生也说吴雩只是一些皮外伤和轻微骨折,修养两天就能好。


步重华刚回到基地,他的秘书就对他说吴雩出事了,这会还在医护室里。


雪豹alpha几乎是立刻就快步走向基地医护室,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刮了一下,他完全忘记要和吴雩开始保持距离了,那份重于一切的牵挂和爱意是没办法被任何事情掩盖的。


霞光一点点透进房间里,一簇光线深深浅浅地洒在吴雩清俊的脸上,几道粉红色的浅痕从皮肤表面里生出来,泛白的唇角天生向下弯着。


“不要!不要……”突然,吴雩双手紧紧抓起床单,开始在病床上翻来覆去,双脚胡乱的蹬着,眼角间清晰可见的是恐惧和紧张,猫咪的耳朵收缩垂下,手里的被单被他抓的不放,指甲生生变白,痛苦的面容布满猫咪的整张脸。


“上校!”


步重华脚步一顿,他的心陡然一沉,像是从遥远又近在咫尺的地方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唤,直抵心脏和脆弱的神经。



正往基地医院走去的步重华脚步一顿,他的心陡然一沉,像是从遥远又近在咫尺的地方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唤,直抵心脏和脆弱的神经。


吴雩渐渐平息那个熟悉的痛处和急需alpha抚慰的身体反应。他总是期待什么,却又落空,那扇门没有被打开,他也没有像梦里那样出现在他身边,一个普通的omega实在是不该奢想太多。


上校应该还在外地吧……


江停看着床上满眼失落的吴雩,不免叹了口气,他太了解吴雩了,当初在缅北遇到这个隐忍的年轻人时,他就觉得这个人或许和自己一样,无法言衷的隐情其实都是刻意和计划,这样一个宁愿把自己整个儿都缩进保护壳里的人,如果遇到一个心上人,大概不是刻骨就是铭心吧。


他虽然名义上是步重华的表嫂,但终归是个外人,更何况这又是旁人的家事,他即使介怀又不能插手太多,所以他才央着严峫陪自己来边境一趟,好歹照看一下。


“吴雩,吃点东西吧,”江停微微扶着肚子,“医生说多吃点,你的腿才能好得快。”


“我没事,就是扭了下,江停,你怎么来这边了?”吴雩示意江停快坐下,他知道渐层猫omega怀了宝宝,是八个月前的事。当时严峫表哥特地写了信到边境报喜,他自是跟着开心。


“我和严峫就是过来看看你们,顺便替妈传达他想做姨姥姥的心愿。”江停浅淡的笑着,右手摸在隆起的孕肚上,那里孕育着一个生命。


如果可以,他也想为上校生个孩子。只是上校已经有一阵不碰他了,即使是发情期,也只是蹭了蹭,绝不会到最深处,他虽然不太能记得他和步重华交合的事,但这一点他可以确定,或许是身为omega的特性,alpha没有占有自己,他们的腺体和下身就不会有过激的反应,当然说白了也就不会有所谓的宝宝。


他不会问为什么,因为上校有自己的原因。他只是一个被他暂时标记过的omega,根本不足一提。雪豹alpha身边的夫人可以有很多选择,哪怕是其他种族的alpha或是顶级omega,但总之不会是他。


“吴雩,你相信我吗?”步重华卷起吴雩的衣角,吻了吻他发着抖的胸膛皮肤,温热的濡湿感一点点爬上来。


下面的缅因猫omega不敢乱动,他慢慢张开了自己的腿,然后把头微微扬起,轻轻印下一个吻在alpha的脸颊上,小心翼翼的模样像是习惯和常态。他说:“我永远相信你。”


吴雩的眼角滑下一滴泪,慢慢顺着测颊溜到枕头上,无声无息,就像步重华态度的转变。


“吴雩。”步重华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一下砸开了碎冰,把黑暗撕开了一道裂缝,熟悉的音色让吴雩心都跟着颤了颤,“我回来了。”


津海生物研究中心的实验室里,张志兴看着两份对比数据喜上眉梢,他站起身,把钢笔别回到白色实验服口袋里,看着实验箱里的生物体,发笑出声:“还差最后一个实验对象了。”


“张教授,您是说…”


“步上校今天的情况更严重了吧?”张志兴摘下框架眼镜,拿起实验数据表核对,“那个omega自身的毒素是极其罕见的,这在以往的生物质中并不常见。”


“确实不曾遇到过,但会不会是误食了什么或者被注射过药物导致变异?”小桂猜测道。


“我看不像,这个实验已经做到这一步了,我们决不能功亏一篑,尽快把实验目标带来做化验吧。”


小桂还想说什么,再看到张志兴背对着自己做出摆手的动作后,还是欲言又止的出了实验室。


小桂出了实验室,整个人无语到极致,一摊手,这不是让他得罪步队嘛。


边境训练基地上的队旗和国旗在太阳的照耀下随风摇曳,这里的一切都和外面不同,是属于强者的地方,而不是只单单是有权的强者,能被选进基地的都是一等一的顶级种族或者个人能力极其出色的人。


吴雩就是凭借后者,在这里和一众alpha拼杀。


步重华光是站在那里,吴雩的心底就能掀起千万层浪潮,拍打着莽撞却有怯懦的灵魂,他到底是不敢跟他说出以前的事,这个秘密藏了18年,关乎他们相遇的时间节点和那个心动的开始。


“怎么受伤了?”步重华释放了一些安抚信息素,混着医院里的淡淡的消毒液气息慢慢包裹着吴雩,他抓着吴雩的手试图缓解自己内心的心慌不安,连自己都没意识到声音里的颤抖,“你…没事吧?”


“我…我…我没事上校,我明天就可以恢复,然后正常训练。”吴雩下意识就是队里的事,他不想成为步重华的累赘,他想要帮他,所以他想要告诉步重华,自己可以。“上校,你相信我,我明天…明天就能…”


“上、上校,你…”


步重华看着吴雩开口的第一句话不是回答他的问题,也不是询问自己的病情,他太过了解吴雩,所以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切演戏和刻意躲避都在这一刻瓦解崩塌。



这一刻,他只想抱着吴雩,就只是这样抱着他的omega,抱着他的猫咪,听着他的心跳,闻着他身上奶糖的味道。


这样就够了。



步重华自从标记了吴雩之后,再没有对其他omega有过任何暧昧行为,他对吴雩的爱不隐藏也不隐瞒,偏爱是他,挚爱也是他,全都是他。



“吴雩。”步重华摸着吴雩的发丝,把他整个人揽在自己的怀里,原来,平时在训练场上荷枪实弹的特战队长其实一把就能抱住。


“嗯?”


他对他说,“我会保护你的。”一如18年前。


步重华抱着吴雩,手指轻轻穿过怀中人的发丝,带着点冰薄荷气息。雪豹alpha的手掌展开,很大很宽阔,一点一点顺着灰白色的毛发向下抚摸着,这个动作极其的具有安抚性,它足以让小猫此刻稍微脆弱的心感到一丝暖意。空气里缭绕着薄荷的清香气息。


果然,吴雩从步重华的怀里慢慢仰起,一双眼里还是惊觉后的空悸:“上校,您回来了?”


不是肯定,而是反问。明明心上人此刻就在自己面前,可吴雩还是不敢确信,他哪怕是一点差错都不像籍此变成泡影,最后变成淡漠的幻想。


以前不就是这样吗?


那次是一个临时任务,吴雩接到通知的时候,步重华已经去了战地,他传达出去的电讯已三日未收到对方的回复。雪豹alpha或已可能遇险,而这种情况对于特战队的人来说,只有两种,一是编号人员任务途中迷失方向失去通讯设备,下落不明。二是……


“不会!上校、绝、绝对不会出事。”那个想法被基地驻守的队员提起,吴雩利用自己过人的听力在十米开外都听的真切,他厉声喝止,严肃的神色致使五官都跟着凶狠起来,“蔡麟,通知下去,立刻集结二队,十五分钟后,整装出发!”


“那目的地是……”蔡麟从未见过如此果决的吴雩,缅因猫周身的气场冷的人不敢靠近。


“边境洛尔瑟……A战区。”吴雩摸着腰间的配枪,看着基地西方山脉的边角,吩咐具体行动计划。其实与其说是计划,不如说是临时起意,他心里早就乱成一团,没有时间去捋顺思绪,更没有时间指定部署,他只能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然后在心里回忆行军地图,把特战二队总共18个人分成两个小组,一个小组在基地方圆十公里内搜寻一队系步重华所带的一队人员,另一个小组由他带领去到前线,探查情况。


“副队,这样一来,基地可就只剩常规作战部队一个排的兵力了,这……”


吴雩记得,他当时是这样说得:“只要队长还在,基地就不会有事。”


蔡麟闻言,当即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了,他应声“是”后,就去下达命令了。


吴雩迎着边境的风站在基地的训练场前,那身迷彩在精瘦干劲的身上在此刻显得格外孤薄,他低头摩擦着战术手套,一截线头还长在那里。


“吴雩,手套又磨破了?”


“没……没、有一个线头我没注意拽了一下,就这样了……”吴雩停住给步重华倒咖啡的手,视线上挑了几分,注意到沙发上步重华的眼神才反应过来是手套的事。


雪豹alpha穿着干净整齐的作训服坐在沙发上,一双手交合在一起,此时却没忍住笑出声,画了几道迷彩的脸如沐春风般灿烂,那张俊脸随着笑意而扬起的沟壑而缠着红绿交错的迷彩染料,但即使是这样,吴雩也觉得好看。


很好看,雪豹alpha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


“我的猫咪看来还是改不掉喜欢乱拽乱扯的习惯啊,手套滑线可不是小事,下午去后勤重新换一双去,”步重华找着空挑逗猫咪,瞧着对方红了脸,又得寸进尺,“搞得像是我像个地主,嗯?”


“队…队长,我、我没有。”缅因猫omega的尾巴卷起,极不自然得细声道。


“吴雩,”步重华站起身,慢慢朝缅因猫omega走过来,他环住吴雩的腰,在他的颈间蹭了蹭,“宝贝~真想咬你啊。”


“等我回来吧,接到了反恐任务,明天要去洛尔瑟那边一趟。”


“什么时候回来呢?”


雪豹alpha摸着猫咪的耳朵,道:“最快也需要一个月吧,具体情况需要过去看看。我不在的时候,二队那帮小子就交给你了,把基地守好,蔡麟我留下给你作帮手,他机灵也懂理。”


“好,队长,我会等你回来的。”


步重华来了劲,掐了下猫咪的屁股,贴近耳边问:“等我什么?”


吴雩的一张脸红了一片,身高差的原因,他只得拽了拽步重华的衣领,小声说着。


“等你回来……咬我。”


作战车在崎岖的路上颠簸向前,车里的队员都处于高压态,吴雩没有想过这次的任务会出事,他第一次开始心慌,一颗心从三天前就开始不安,可他还是按照规矩等了三天。


其实他都知道,如果不是真的出事,步重华一定会想尽办法联系上基地,但是他没有……吴雩不敢多想,他知道战场的可怕,任何人都不能百分百保证自己绝对安然无恙,即使那是雪豹一族。


“911呼叫基地,”突然,耳麦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混着电波的滋滋声,格外清晰的传来,“911呼叫基地、”


吴雩乌黑的眼珠一滞,手不自觉的握紧,他调整了耳麦,把呼叫开关打开,压抑着内心的丝丝雀跃回道:“吴雩收到,911?”


无响应,电波滋滋两声后夹杂着一阵杂音归于沉寂,就像是没有来过一样。


吴雩一把拽下耳麦,招呼后座的蔡麟:“快!查一下一分钟前进来的信号是从哪里发出的!”


“是!”蔡麟极快地在电脑上开始敲击,双眼在屏幕上来回梭寻,手不受控制的颤抖,直到红色的点跳到一处固定位置,然后落到三维的地图坐标上,他看了一眼经纬度再确定好方位便报告:“副队,查到了,但是信号停留时间太短而且微弱,捕获的信息不能百分百精确,大概是在西北方100公里处。”


“只要信号接进来了,那就说明他们没事。”吴雩重新带上耳麦,坚毅的棱角印在车窗上,眼神里满是坚定和果决,他右手按着开关,蓝色的信号灯闪烁起来。


18名队员在自己的传讯耳麦里听到吴雩铿锵的指令---所有队员,按照原定计划,届时即刻进入战斗状态,准备作战,必须找到一队所有人!


他虽是边境上擅长作战的族群,但却因为基因限制,Omega天生孱弱,但吴雩不一样,他不许自己输给别人,更加不许自己被alpha欺负。他生来被别人嘲笑讥讽,但他不认命,即使生在阴沟,也有权利掌握自己的命徒。


所以这次也一样,即使未知前方战况如何,他有自己要守护的人,也有自己想去追随的事,就不会就此作罢。


“队长,万一一队有牺牲呢?”


寂静中,不知谁问了一句,吴雩听得心猛然一猝,即使刚才那个声音仅仅几秒,还夹杂着电流声,但是他能确定--


--那不是步重华的声音。


注:911,取自9和11,依稀记得原著里,是小雩和阿花第一次见面的年纪。



评论 ( 11 )
热度 ( 1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州 | Powered by LOFTER